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东 至

东至县龙泉镇曹村村:壮大集体经济 美化人居环境

时间: 2020-11-24 10:41

  近年来,曹村村坚持党建引领,围绕“生态曹村”建设,实现班子建设逐步加强、集体经济逐步壮大、农村人居环境逐步改善。

  选优配强党组织书记。“火车快不快,全靠车头带。”2018年以前,曹村村党组织软弱涣散,集体经济薄弱,村级发展动力不足。当时在外地经商多年的致富带头人曹应星义无反顾地站出来,通过党支部换届,担任村党支部书记。他利用在外经商多年积累的丰富经验,带领曹村走出一条致富发展道路。2019年曹应星被东至县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曹村村各项工作也居于全镇前列。

  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面对村集体经济薄弱,曹村村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吸引“西海温泉度假村”旅游项目落地曹村,同时利用集体闲置土地资源,打造曹村村工业园,吸引东至资欣木业有限公司与东至凯玥服饰有限公司等企业入驻,带动村集体经济增收,帮助周边贫困户就业,并且吸引外出务工青年返乡发展。

  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曹村村在抓经济发展的同时更加注重农村人居环境改善。2019年通过创建省级美丽乡村示范点,建起篮球场、村民文化活动广场,丰富群众业余生活。今年以来,曹村村以基层党建“书记项目”引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对村庄环境及无功能建筑物开展专项集中整治,开展“美丽庭院”评比、星级文明户评比,进一步提升乡村治理水平,提升群众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刘成 钱丽友)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刘成 钱丽友 编辑:何鸿飞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