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东 至

东至县龙泉镇:远教“小站点”助力非公党建“大提升”

时间: 2020-11-27 10:18

  近年来,东至县龙泉镇积极探索非公党建工作新思路,把远教覆盖范围延伸到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中,充分发挥现代互联网模式下的远教站点优势,推动非公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强化配套硬件,助力阵地建设。通过各种党建会议及党建指导员走访等,提升该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负责人对远教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程度。该镇社会组织龙泉医院党支部积极推进远教站点建设,依托 四楼会议室,建成面积约为130平方米的远教站点,配备互联网、电脑、投影仪和会议桌等,满足播放条件。

  建立健全制度,助力组织建设。该党支部书记亲自担任远教站点管理员,采取集中学习的形式,结合“主题党日+”,每月定期开展一定时间的播放学习活动,针对该医院党员及职工特点,播放一些他们喜闻乐好的题材,增强其归属感和职业荣誉感,不断让远程教育从“线上”走到“线下”,推动学习教育融于日常。同时,对工作中的典型经验和创新做法及时进行宣传推广,从而激励和增强非公党组织的工作积极性,进一步扩大非公党建的影响力。

  提升教育管理,助力队伍建设。要求非公党建指导员定期进行走访,选择通俗易懂的远教学习内容,确保党员职工及一般职工“听得懂、学得会”,调动他们的参学热情,增强信念教育,积极引导全体职工向党组织靠拢。今年,龙泉医院党支部两名入党申请人通过规范程序,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鲍炯敏 编辑:何鸿飞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