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东 至

东至县昭潭镇:落实网格化管理 筑牢疫情防控墙

时间: 2021-01-12 15:31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昭潭镇按照县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工作部署和要求,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多方联动,突出重点,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一是加强层级管理。各级网格人员积极落实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决策部署,按照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开展具体工作。疫情防控管理网格的上一层级负责督导下一层级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负责组织督促检查下一层级“疫情防控管理网格”网格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了解下级“疫情防控管理网格”工作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及时解决或协调相关部门给予解决。

  二是加强组织动员。各级网格长要主动下沉,定岗定责。在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领导下,充分发挥镇、村和村民小组三道防线作用,鼓励村民和志愿者参与,组成专兼职结合的工作队伍,实施网格化、地毯式摸排,对照当前发布的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汇总表,对各村、家庭进行全覆盖排查,及时发现防控隐患线索,并向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报告。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电子屏、横幅、标语、微信公众号、村村响广播、宣传车等渠道开展疫情防控动态宣传。引导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提前告知村委会并登记,返回时要携带7日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向村委会报备,核验健康码和通行码;也可在返回当天,在做好个人全程防护的情况下前往镇卫生院接受核酸采样,检测结果未出前要居家隔离。返乡后非必要不外出旅行或探亲访友,不参加宴会、聚会,不前往人群聚集场所。自觉搞好自身防控。筑牢防控堡垒,共迎新春到来!(杨康豪)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杨康豪 编辑:何鸿飞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