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东 至

东至县昭潭镇:小额扶贫贷款 助推贫困户脱贫致富

时间: 2021-01-12 15:31

  为破解贫困户贷款难这一难题,近年来,昭潭镇加大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宣传力度,通过对接农商行加快办理审核流程,为符合贷款条件的贫困户快速办理扶贫小额信贷,助力发展产业。

  昭潭镇营桥村贫困户张根生就是借助小额扶贫贷款发展产业发家致富的一个缩影。2015年在镇村的帮助下张根生种植了十余亩瓜蒌,但由于缺乏资金,后续管理维护成了难题,帮扶干部在了解到其需求的情况下,立马给他讲解了小额信贷扶贫政策,“免抵押、免担保,不要一分钱利息,还有这么好的政策,真是解了燃眉之急”,张根生顺利申请到了户贷户用三万元的小额扶贫贷款。张根生将三万元贷款全部投入了瓜蒌种植,使当年经济收入得到了大幅增长,当年就实现了脱贫。

  尝到了甜头之后的张根生在2017年将原来贷的叁万元偿还的情况下,在扶贫站和村两委的帮助下继续申请了五万元的户贷户用,发展种植食用菌、药瓜等项目,2020年张根生又续贷5万元,发展林芝种植项目。张根生在发展产业致富的道路上越走越有信心。

  据统计,2020年以来,昭潭镇共协助46户贫困户和6户边缘户完成小额信贷申报,累计获得银行贷款211.84万元。通过大力发展金融扶贫,激发贫困户发展产业致富的内生动力,帮助支持有发展需求、有贷款意愿、有还款能力的贫困户,从事种植、养殖等生产经营活动,实现了由单纯“输血式”走向自主“造血式”,提升巩固了脱贫成果。(谢江明)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谢江明 编辑:何鸿飞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