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东 至

花园乡:“两节”期间疫情防控不松劲

时间: 2021-01-13 15:20

  为了保障花园乡春节假期前后疫情防控工作,花园乡党委、政府按有关要求,全面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坚决巩固好当前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保障全乡人民过上一个平安快乐的春节。

  一是认清形势,强化意识。该乡对全乡疫情防控形式进行了分析,督导各村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的复杂性、长期性、严峻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求各村全面落实各项措施,对春节前后返乡人员和预返乡人员要及时全面的摸排,确保不漏一户一人,对高危地区返乡人员要及时按相关要求做好核酸检测,要严格落实居家隔离等措施。

  二是科学引导,强化宣传。该乡采取各项宣传措施,发挥广播、流动宣传车、QQ微信工作群适时播报有关疫情防控的最新通告和有关疫情防控的措施,大力倡导全乡在外务工人员尽量在外过年、错峰返乡,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积极上报行程。假期期间尽量做到不聚会、不聚餐、不扎堆,养成外出归家、饭前勤洗手的习惯,坚持规范佩戴口罩出行。同时,发挥网格员、党员、村民组长、巡逻队的作用全方位无死角的宣传相关疫情防控要求措施,坚决保障宣传到位,人人知晓,巡逻队队员做到走村入户,积极劝导群众不聚集,对返乡人员行程情况积极上报,自觉做到不参加聚集活动做好榜样。

  三是全面防控,不留死角。加强网格化管理工作,严格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层层压实责任,明确“政府、部门、单位、个人” 四方责任,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各部门按照各自承担的疫情防控工作职责,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工作制度,确保防控工作的工作标准和工作质量,为全乡人民能健康快乐的过好春节做好保障。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陈杰 编辑:何鸿飞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