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东 至

东至县木塔乡:全面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木塔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

时间: 2021-01-15 09:44

图片2.png

  随着气温持续走低、春节返乡高峰的来临,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东至县木塔乡疫情防控全面升级,全乡上下未雨绸缪,严阵以待,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1月13日下午,木塔乡迅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乡机关全体职工,乡卫生院、市场监管所、中小学校等乡直单位负责同志等4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副乡长齐世斌组织学习了东至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从严落实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乡党委书记陈大圣客观分析了当前国内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传达省、市、县委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

  会议指出,全球疫情流行加速,国内外疫情形势日趋复杂,全乡干部职工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提高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把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高标准执行各项防控任务,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扩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宣传。全乡的喇叭响起来、电子屏亮起来、宣传画张贴起来;广泛宣传《致在外务工父老乡亲的一封信》,动员外出务工群众尽量就地过年;在乡群众尽量不出行旅游、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未经批准不能举办大规模人群聚集性活动;红事缓办,白事简办;让群众理解防控工作,服从配合各项防控要求。二要全面排查。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常态化防控策略,全面排查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坚持“日报告”制度,强化网格化管理体系,确保履职尽责不留死角,发现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等情况的隐患第一时间报告到乡防控指挥部。三是压实责任。落实好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要求,乡纪委定期组织开展督导检查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立即督促整改,对责任不落实、履职不到位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强调,低风险不是零风险,疫情防控不可松懈。全乡上下要坚定必胜信心、敢于迎难而上,继续发扬在抗疫斗争中展现出的昂扬斗志和过硬作风,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持续稳定形势发生逆转,决不能让广大干部群众和全乡人民的艰苦努力前功尽弃,让全乡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木宣 编辑:何鸿飞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