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东 至

东至县香隅镇:织密“一张网”严把“三道关” 全面加大疫情防控力度

时间: 2021-01-19 14:57

  春节来临,东至县香隅镇坚持把务工返乡人员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回乡人员作为疫情防控工作重点,织密一张“网”,严把“三道关”,确保全镇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织密一张“网”。建立镇、村(居)、组管理网格,以网格为单元,实行一把手负责制、片长制、组长制、楼长制,精准摸排外出务工人员及返乡过年人员的情况,分区建立境外及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省外其他地区务工人员台账,分类落实监测措施,做到源头控制,群防群治。

  严把“入口关”。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人物并防”,强化与市场监管等部门协同联动,指导和督促各有关冷链物流运输企业、货运场站等经营单位如实登记进口冷链物流相关信息,加强从业人员防护,严格运输装备消毒,全力做好冷链运输环节疫情防控工作。

  严把“监测关”。加强对集镇公共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相关部门抽调人员组建疫情防控巡逻队伍,开展常态化防控巡查。落实经营主体的防控职责,对公共场所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扫码和测温等措施。加强对宾馆、酒店等行业的管理。对省外返乡人员特别是中高风险及关联地区回乡人员全部落实健康检测和管控措施,做到严防死守,不漏一人。

  严把“应急关”。该镇要求全镇各基层组织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市、县决策部署上来,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树牢底线思维,从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人员、装备、车辆和集中隔离场所准备,坚决堵住防控漏洞,扎实做好冬春季尤其是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守护全镇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截至目前,该镇摸排拟返乡人员1966人。其中已返乡575  人,健康检测均正常。劝导取消红白喜事73户。其中:红事缓办25户、简办29户、取消14户,白事简办5户。(张治平 王昕)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张治平 王昕 编辑:何鸿飞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