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东 至

东至县泥溪镇妇联:开展巾帼“四项行动”撑起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半边天”

时间: 2021-01-20 08:30

  2020年以来,泥溪镇妇联在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积极引领全镇广大妇女开展文明、维权、创业、关爱行动,撑起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半边天”。

  开展“巾帼文明”行动。通过在镇域范围内开展寻找“最美家庭”、“美丽庭院”和“五好家庭”评选活动,共寻找19户“美丽庭院”,其中有17户获县级“美丽庭院”称号,2户获市级“美丽庭院”称号,1户获省级“最美家庭”荣誉称号。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巾帼行动”,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该镇妇联积极指导辖区内13个行政村招募、扩建“巾帼志愿者”队伍,号召广大妇女积极主动投身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中。引导广大农村家庭及妇女从自身做起,争创“美丽庭院”,以庭院小美促家园大美,以美丽家园促村容村貌提升、人居环境改善,奉献巾帼力量。该镇妇联联合巾帼志愿者广泛开展贫困帮扶送温暖活动,了解贫困儿童的居家生活、线上学习以及心理健康等情况,帮助他们进行作业辅导和心理疏导,赠送学习用品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努力学习,向贫困人群传递关爱。

  开展“巾帼维权”行动。积极利用“三八”妇女节、维权月和国家宪法宣传周等时机,通过开展普法知识讲座、发放宣传资料、微信群、面对面解答等方式,广泛宣传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知识。开展“平安家庭”创建活动,对在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该镇妇联积极向上推荐表彰,2020年共有2户获县“平安示范家庭”表彰。

  开展“巾帼创业”行动。积极开展“巾帼”脱贫行动,以“省级妇女创业扶贫基地”为依托,积极吸收、引领、帮助、带动妇女群众参与到脱贫致富奔小康活动中来,让妇女们在种养殖业、手工制作业以及企业生产线等岗位上大显身手。该镇妇联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优势,依托“妇女之家”阵地,积极协助各相关部门,针对当地贫困妇女的就业需求及实际情况,邀请了相关技术人员对电子商务知识进行授课讲解,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如何通过网络促进本地农产品销售等内容,邀请镇农业服务中心专业技术人员为大家开展茶叶种植、油茶套种技术、黑木耳种植、留守妇女再创业等培训,同时还邀请东至家政公司开展专业技能培训,带领大家学习月嫂相关知识内容,共计开设学习与培训班24期,受训人员达460人次。

    开展“巾帼关爱”行动。2020年,该镇妇联广泛开展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政策宣传,协调相关部门加大对适龄贫困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力度,做到应检尽检、早诊早治,经过认真摸底调查,并积极上报争取扶助,使3名贫困母亲“两癌”患者各获得1万元资助,实现精准帮扶、应救尽救。积极为贫困儿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认真开展“春蕾计划”“暑期田园课堂”“和暖小屋”等各项公益活动,发放爱心包71份,对两位贫困女童实施了“和暖小屋”改造计划,缓解贫困儿童在生活、学习中的困难,丰富了留守儿童的精神生活,让这些儿童在爱的阳光下茁壮成长。积极为该镇3名贫困学生申报陈勇先生春蕾计划爱心助学款,鼓励他们要通过自己的努力自强不息、刻苦学习。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陈诚 编辑:王金泽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