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东 至

东至县泥溪镇:党群齐心筑牢疫情防线

时间: 2021-01-21 08:45

  冬季是流感、肺炎等呼吸道传染疾病高发期,入冬以来,国内局部地区再度出现疫情病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泥溪镇充分发挥党员邻长作用,强化宣传管理,切实做好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红色网格编织防疫网。该镇强化“红色网格”职能发挥,建立四级网格化管理,由镇党委书记担任总网格长,各联系村干部担任第一网格长,各村党支部书记为分网格长,党员邻长为网格员,层层压实责任,将疫情防控的力量细化到每个村民组、每一户,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依托原有疫情防控网格,建立健全防疫知识宣传以及人员摸排、日报备制度,强化各邻长网格的日常管理,密切关注村民情况,推动疫情防控取得实效。

  党员邻长当好排头兵。该镇充分发挥党员邻长作用,将有能力的在家党员充分调动起来,推选出489名负责可靠的党员担任邻长。党员邻长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与熟悉群众、深入群众优势,当好疫情防控“排头兵”。带头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加强对负责区域内村民的防疫知识宣传,摸排外省返乡人员及拟返乡人员,协调村民红事缓办、白事简办等,切实保障村民群众健康安全。

  党群齐心筑牢安全墙。在党组织的号召和党员先锋模范的带动下,该镇村民群众积极响应,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在党员邻长的带领下,村民们积极清理房前屋后与街道的环境卫生,改善人居环境的同时,有效排除疫情隐患;部分需要办酒席的村民在党员邻长的劝说下主动取消宴请或是延期举办;外省返乡人员在党员邻长的引导下自觉进行核酸检测并居家隔离。他们众志成城齐心协力,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安全防线。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彭媛 编辑:王金泽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