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东 至

东至县龙泉镇:多举措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 2021-01-21 09:45

  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织密疫情防控网,做实做细各项疫情防控举措,龙泉镇强举措、抓落实,高效推动疫情防控工作。

  一、强化组织领导 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2021年1月15日召开全镇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传达国家、省、市、县疫情防控会议精神,部署近期及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村(居)切实履行职责,加大省外和省内务工返乡人员和拟返乡人员的摸排,落实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措施,对在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保持电话沟通,突出人文关怀,倡导在务工地过年。

  二、强化宣传引导 利用横幅、标语、户外LED显示屏、流动宣传车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宣传,各村(居)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张贴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共张贴通告50张,发放《致龙泉镇人民的一封信》5000张,悬挂横幅和标语350条。

  三、强化举措落实  加大对省外和省内务工返乡人员和拟返乡人员的摸排,镇疫情防控指挥部8个工作小组集中办公,加大县、镇、村、组四级网格建立,镇、村、组各级工作人员充实进网格。镇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对镇区内的宾馆、饭店、农贸市场、超市加强日常疫情防控督查,落实扫码测温制度,加大对冷链食品的检查力度。截止1月20日,共摸排务工返乡人员953人,拟返乡2278人。

  四、强化日常督导  镇纪委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各村(居)查看疫情防控台账,防控举措、宣传引导等落实情况,对现场发现的问题,要求立行立改,对防控措施不得力,敷衍了事的,将依据情节给予处分,对防控举措得力,成效明显的,纳入目标考核加分项,给予奖励。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刘成 编辑:王金泽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