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东 至

中安在线   2021-01-21 15:49:5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王文   编辑:何鸿飞

  岁末年关,国内多地陆续出现疫情反复现象,受冬季气候影响,呼吸道疾病高发,疫情防控尤为重要。昭潭镇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同时,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法治为依托,打好依法抗“疫”阻击战。

  紧扣“疫情防控,法治同行”主题。指导各村、各单位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要求围绕疫情防控部署、相关重点法律法规,运用以案释法等方式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促进疫情防控工作依法有序开展。

  细化法治宣传教育职责。根据“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责任制原则,落实疫情防控普法职责。镇疫情防控指挥部、镇计生办、镇司法所、镇派出所、镇市场监督管理所等相关部门各司其职,齐抓共管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两种宣传形式双管齐下。“线上”持续发力,“线下”全面覆盖。线上依托“昭潭印象”微信公众号、一村一法律顾问服务微信群,不定期发布疫情防控法律知识、相关工作公告等法治宣传内容,形成新媒体普法合力。线下对全镇8个村,利用电子屏、宣传栏等普法阵地张贴防疫宣传资料、播放防疫宣传音频、发放《致在外务工人员的一封信》等方式,大力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政策,让疫情防控知识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疫情防控是当前最紧迫的工作,昭潭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充分认识到疫情的复杂性、危害的严重性和防控的艰巨性,认清防控形势,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将疫情防控纳入法治化轨道,唱响疫情防控主题曲。(王文)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