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东 至

“用志气之手‘按’开幸福之门”

时间: 2021-01-25 08:50

  我叫陈小龙,是一名奋斗在创业自强道路上的视力残疾人。
  其实,15岁之前的我只是弱视,看书、写字都是没有问题的。那时候的我和大多数人的梦想一样,想通过努力学习考取好的大学,但这个梦想在我初二的时候破灭了。
  初二上学期的一天,我感觉眼睛在流泪,用手去摸的时候,却发现并没有泪水,但翻开书本时,我已经看不见字的笔画。去医院检查,结果是视网膜脱落。正常的视网膜脱落是可以做视网膜加固手术恢复视力的,而我脱落下来的视网膜已经萎缩了,不能做视网膜加固手术,这就意味着再也不能恢复光明了。
  当听到这个消息时,我感觉天都要塌了,在我15岁到17岁的这两年里,我变得很自卑,除了去医院治疗眼睛才出家门,平时都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不愿意和外界交流,最怕见到熟悉的人和以前的同学。
  第一次知道盲人推拿,纯粹是个偶然。有一天我在房间里听广播,刚好听到了有一家盲人中心发布一个招聘盲人推拿师和学徒的广告。才知道原来盲人还可以从事推拿工作,不过那时候也仅仅只是知道而已,并不知道推拿具体是做什么的,也没有勇气打电话过去咨询。
  真正走进盲人推拿的大家庭,那还是2005年的时候。我去残联办理残疾证,被推荐到安庆一家盲人中心进行为期四个月的推拿学习,在这四个月里,我认识了很多与我同病相怜的朋友,他们都是从事推拿行业的,日子过得也很精彩。我意识到盲人按摩可以养家谋生,我也可以和普通人一样正常工作,拥有属于自己的事业。这使我改变了很多,也比以前开朗了。但我深知,要想在推拿的道路上走得更远,必须要把专业知识学得更扎实。同年9月,我又报考了芜湖市盲人按摩学校,继续系统深入地学习盲人推拿专业。2008年毕业后,我一直在外闯荡。2010年,我与爱人王友美在常州相识结婚。2016年,为了就近照顾父母,也为了让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我们夫妻俩决定回乡创业。随后,我在东至县城开了一家盲人按摩推拿店,提供按摩、刮痧、拔罐、理疗等服务项目。
  刚开始创业的时候很艰难,每天没几个客人,但是我没有放弃,硬是坚持了下来。通过一年多的努力,终于得到了一些客人的认可,店里的“回头客”越来越多。从2017年开始,生意慢慢地好了起来,2018年店里又添加了设备,还另外找了一个师傅,现在的生意很稳定。
  脱贫不能等靠要,致富不可睡大觉,人只要精神不倒,再难的日子都能熬出头。我于2014年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到2016年就脱贫了。开店4年多来,一直受到政府部门及残联的支持与帮助,为我解决了许多实际困难,帮助我创业,虽然我双目失明,但失明不能失志,我要用志气之手“按”开幸福之门。今后,我也会尽我所能带动更多的残疾人就业。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陈小龙(东至县洋湖镇视力残疾人)整理:记者齐蕾 编辑:何鸿飞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