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东 至

安徽东至:夯实根基 为信访工作提质增效

时间: 2021-01-25 10:39

  2021年1月初,东至县信访局继续围绕“全力提升信访事项办理效能”党建品牌,加强制度建设,抓好内部管理,为新的一年信访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加强制度建设聚效能。无规矩不成方圆。为充分发挥规章制度的聚势赋能作用,东至县信访局适应新形势新需求,修订了《信访局机关工作管理制度》,进一步明确组织、工作纪律、保密规定、财务管理等各项规章制度,要求全体信访干部严格落实好岗位责任制,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同时,结合新时期信访工作特点,制定了AB岗制度,有效推动了信访各项工作的时效性。

  组织全员培训增效能。非学无以广才。新年初始,正是大练兵、加强学习的好时机。1月4日,东至县信访局党组组织开展了新年学习第一课,机关全体成员围绕群众来访、系统信息化、督查督办、复查复核、重复信访治理等工作开展系统培训,梳理工作中的难点、要点,相互交流学习,进一步增强了信访干部的工作能力,着力提升了信访工作质效。

  提高服务水平释效能。信访工作人员是群众素未蒙面的贴心人。东至县继续坚持县领导公开接访制度,班子成员轮流到信访接待大厅接访,直接倾听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协调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局机关做好导访、接谈、登记、转办等各项工作,问清来访事由,积极主动与来访群众沟通,耐心答疑解惑。对群众反映受理权限范围外的问题,讲清政策、讲明职责,引导群众归口反映问题,并与相关职能部门做好沟通联系,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的信访举报受理工作机制。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司青正 编辑:何鸿飞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