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东 至

东至县木塔乡:便民服务“贴心” 疫情防控“暖心”

时间: 2021-02-18 15:35

  面对严峻的春节疫情防控形势,木塔乡创新思路,充分发挥手机终端查询“非接触式”的特点,大力推进“手机扫一扫,补贴就知晓”,让广大群众足不出户就知晓自己惠农补贴发放情况,有效防止人员聚集,让便民服务更“贴心”, 疫情防控更“暖心”

  宣传摸排。2020年底,该乡财政分局和13个行政村组成联合工作队,工作队队员广泛宣传惠农补贴一卡通使用方式,并摸排登记。在各村放置“惠民惠农一卡通、财政补贴到手中”的宣传展板,广泛宣传社会保障卡发放惠农补贴的优势。该项工作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支持和理解,该乡登记确认率近100%。

  有序更新。该乡制定社保卡有序更新的方案。首先,对年龄较轻且社保卡接受程度较高的村民先行使用社保卡发放惠农补贴;其次,并对高龄、低保、五保等特殊群体进行社保卡使用指导,条件允许后再予替换,防止因社保卡未激活等原因给群众造成不便。

  推广使用。“打开手机,扫描二维码,点击‘补贴查询’,输入‘姓名’和‘银行卡号’即可查询。”该乡13个行政村的“推广”员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向村民们普及推广惠农补贴查询方式,有效避免了群众来回跑、多排队的现象,提高了“便民服务”的效率

  截至目前,木塔乡社会保障卡应用率达到82%,“一卡通”已成为联系政府与群众的“连心卡”、服务民生的“贴心卡”,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使群众少跑腿,让疫情防控更有“温度”。(木宣)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木宣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