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东 至

东至县尧渡镇扎实开展春节期间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助力疫情防控

东至县尧渡镇扎实开展春节期间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助力疫情防控

时间: 2021-02-24 09:56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城乡居民文化生活,创造整洁有序文明的社会环境,春节期间,东至县尧渡镇积极开展各类文明实践活动,助力疫情防控。

  送去节日祝福,关爱温暖人心。节前,镇文明办工作人员陪同县委宣传部领导对该镇8名生活困难群众、困难志愿者及“池州好人”进行走访慰问,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生活情况、需要解决的实际困难等,鼓励其坚定信心,乐观面对困难,并为他们送上节日问候和祝福。

  推进移风易俗,培育文明新风。采取张贴悬挂标语横幅、LED电子屏滚动播出、出动移动宣传车、发放宣传单页等形式,广泛开展县城主城区禁燃烟花爆竹、文明就餐、疫情防控、移风易俗等宣传活动。截至目前,全镇共发放张贴宣传页2万余份,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标语横幅数量620余条,设置宣传展板数量220个,劝导取消婚宴等聚会150余场。

  告别交通陋习,倡导文明出行。春节期间,组织志愿者到县五交化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引导广大市民遵守交通规则,文明礼让,帮老助幼,以自己文明行为带动身边人,在全县营造起“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

  书写新春祝福,祈迎安康祥和。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为丰富辖区群众的文化生活,增添节日气氛,弘扬传统优秀文化,尧舜、河西等社区纷纷开展“迎新春、写春联、送春联”活动,并邀请了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代表,大家集思广益,编辑了很多关于牛年及新年美好祝福的春联,他们现场挥毫泼墨,写春联、迎新春、送万福、践文明。

  巩固创建成果,助力疫情防控。各村、社区联合共建单位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对村庄内外、道路小区等进行全面“大扫除”;同时组织志愿者对人员密集场所、楼道、电梯、公厕、垃圾桶等设施进行全面消毒,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汪端平)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汪端平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