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东 至

东至县香隅镇春季造林热情高

时间: 2021-02-26 10:29

  东至县香隅镇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抢抓农时,掀起植树造林热潮。

  该镇西北为圩、湖、岗、丘,滨临长江;东南与江西省彭泽县接壤,群山连绵。全镇国土面积2.16万公顷,林地1.13万公顷,占国土总面积52.3%。活立木蓄积量达42.9万立方米,林业成为该镇农民的主要经济来源之一。

  为巩固成果,大力发展林业经济,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该镇抓住春季植树造林黄金季节,发动广大人民群众,因地制宜,西北部抓好长江沿线的生态修复和绿化,南部山区进行植树造林和经果、白茶种植。

  入春以来,该镇在长江沿线滩涂种植意杨、柳树等耐水树种18.4亩,生态修复及绿化提升工程林带437米;山区造林728亩,种植白茶等经济林120亩。同时,采取土地流转、反租倒包、“基地+农户”等经营模式,在政策、资金、技术、服务和配套建设上,给予林农个体大户扶持。按照每亩投入5000元至10000元的标准,建设绿化苗木基地2个、白茶种植基地3个共700余亩,大力发展精品苗木、白茶和黄桃、脆枣、薄壳山核桃等经果林业。

  2月24日,我们在该镇的香泉、漕东、白岭、铜顶等村看到,过去的茅草山、抛荒地,如今是一片片经果树苗和花卉、白茶种植基地。村民们植树造林热情高涨。

  “这里的山坡,过去抛荒多年,杂䓍丛生,还易发生火灾。我们通过引导林业大户承包方式,加上资金扶持和技术服务,如今全部栽上了 薄壳山核桃、白茶、黄桃等经济价值较高的苗木,明年春上来时,这里将是一片花海。林农通过出售苗木,也可获得一笔可观的收入”。香隅镇林业站站长施长富手指眼前248亩的花木基地很自豪地说:“在漕东、白岭、铜顶等山区村,我们还扶持帮助个体大户发展了白茶、黄桃、脆枣、薄壳山核桃等经果基地,几年后就可受益。”(张治平)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张治平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