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东 至

今天,木塔乡为这位百岁老人过了一个温暖的生日!

时间: 2021-02-26 14:49

图片2.png

  元宵佳节,春寒料峭。东至县木塔乡富丰村老屋组却暖意融融,这里迎来了一件大喜事:脱贫户曹副秀老人迎来了自己的100岁生日,乡党委书记陈大圣等一早来到她家,陪老寿星度过这个特殊而又难忘的生日。

  曹副秀老人家一片欢声笑语,“乐享期颐 如月之恒”的牌匾格外醒目,大家围坐在她身边,曹副秀老人神采奕奕,容光焕发。桌上摆放着生日蛋糕、牛奶,大家帮寿星换上新衣服、新鞋子,陪她拉家常、点蜡烛、吃蛋糕,耳边回荡着生日快乐歌,一个个诚挚的祝福汇成了温馨的暖流,老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曹副秀出生于1921年2月,除了视力听力减退外,她的身子骨较硬朗。一个世纪以来,曹副秀老人见证了中国社会的动荡,经历了人生的风风雨雨。她无儿无女,因劳动力缺乏,2014年被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2019年顺利摘掉了贫困的帽子。目前,曹副秀老人生活起居由亲友照顾。尽管饱经沧桑,她始终保持乐观、豁达的心态。

  乡党委书记陈大圣与曹副秀及其亲友亲切交谈,关切地询问了她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叮嘱她要注意保重身体,安享幸福晚年,有困难及时与党和政府联系。“昨天,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现在,老人不仅脱了贫,还迎来了百岁生日,真是太好了!”曹副秀的亲友激动地说。

  生日情暖脱贫户,人间处处有温情。本次活动既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同时也密切了干群联系,是“感恩共产党 奋进新时代”脱贫攻坚主题活动的内容之一,引导全乡广大干部群众为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动乡村振兴而努力奋斗。(木宣)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木宣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