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东 至

东至县昭潭镇:扎实开展药品春风行动 确保群众用药安全

时间: 2021-03-01 15:31

图片13.png

  为保障春节和两会期间辖区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质量安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昭潭镇积极谋划部署,深入贯彻落实2021年度“药品安全春风行动”。

  广泛发动宣传。通过微信监管群、上户培训等方式向药械化经营使用单位推送、讲解新版《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和《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不定期分享各地典型案例,督促各单位定期开展自查,提高各单位药械化管控水平和相关安全意识。同时,利用沿街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药品安全春风行动”宣传标语,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强化执法检查。按照“四个最严”、“三大安全”要求,对药械化的购进、验收、储存、养护、销售和使用全过程进行严格检查,严厉打击从非法渠道进购药械、销售使用过期、不合格或假冒药械化、不按规定管理特殊药品和疫苗、不凭处方销售处方药、中药饮片不按规定标示、虚假夸大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涉嫌犯罪的,坚决及时移交公安。

  发动群众共治。及时受理、处理好群众的投诉举报,公布投诉举报电话,积极发动群众对辖区药械化经营单位进行社会监督,努力打造经营单位自查、群众监督和监管执法三位一体综合治理体系。

  截至目前,共检查药品零售企业27家次,医疗机构7家次,检查化妆品经营户9家次,责令整改1家,立案查处3家。下一步,昭潭镇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积极争取上级相关部门执法力量,让辖区群众买的放心,用的舒心。(莫彪)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莫彪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