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东 至

大渡口经开区

新年新气象,奋力谱写开发区“二次创业”新篇章

时间: 2021-03-04 09:53

  2021年是大渡口经济技术开发区“二次创业”的提速提质之年,开发区牢固树立“一切归零、重新出发”的理念,聚力聚焦“产城融合、三位一体”发展定位,坚持项目立区不动摇,强化创新引领不松劲,突出服务至上不懈怠,奋战起步阶段,抓实抓好各项重点任务,苦干实干加油干,抓招商项目签约注册,抓在建项目尽早达效,抓营商环境精准服务,为全力夺取“十四五”经济发展和开发区“二次创业”打下坚实基础。

  新春走访送问候 心系企业显关怀

  正月初八,新春上班第一天,大渡口经开区开展企业新春走访活动,全体领导干部深入企业开展新春走访调研,了解企业去年生产经营状况、年后复工情况及新年企业发展计划,并向工作在一线的企业家和劳动者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县委常委、大渡口区镇联合党委书记、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施为民率队先后走访了海大饲料、华兴金属等公司,每到一家企业,施为民都详细了解企业节后复工情况及新的一年企业发展规划,认真倾听企业家心声和发展中面临的困难,送上新春祝福,鼓励各企业新的一年再接再厉、实现快速发展。

  大渡口经开区全体党工委班子成员率队持续开展走访调研,截止正月十五,已走访规上企业17家,中小微企业50余家。

  深入企业送政策 贴身服务暖企心

  大渡口开发区积极贯彻当好“店小二”服务理念,新春期间开展“送政策入企业”活动,重点就企业想申请哪方面的扶持、奖励的程序进行政策宣传,并帮助协办,让企业更加清楚地知晓政策,更加精准地掌握政策,更加方便地享受政策,为纾解企业的困难形成实时“跟踪”平台,全力以赴支持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对照省市县、开发区产业政策,开发区经发局牵头分三个工作小组,深入到各企业,为申报支持政策提供现场服务,截至目前,县级民营经济奖补大渡口经开区申请情况:入规,纳限:7家;降低用地成本:10家;设备奖补:11家;企业上台阶:1家,真正实现送政策到门口,提高企业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重视安全防风险 筑牢防线除隐患

  大渡口开发区牢固树立经济发展“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切实强化节后复工企业的安全监督检查,针对春节后复工企业,全面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检查和整治,特别对高危行业和重点行业制定了专项检查和整改方案,确保安全生产从头抓起,为全年安全生产奠定基础。

  开发区要求,企业复工前必须对生产设备、环保消防设施以及电力线路等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检查,保证其处于正常适用状态,并向开发区提交企业复工申请报告,开发区应急管理局组织专门力量对企业进行现场检查验收,确保企业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消除风险隐患。

  截至目前,开发区共组织专业力量深入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开展复工安全检查60余次,现场整改企业10家,已整改隐患33条,批准开工企业50余家。

  紧锣密鼓寻合作 新春招商不打烊

  春节期间,大渡口开发区招商工作不“歇年”、不断档,将春节变成“招商节”,通过集中精力和时间抓招商、跑项目,全力助推开发区招商选资取得首季“开门红”。

  2月22日大渡口经开区投资促进中心陪同县领导赴江西南昌市康佳新材料有限公司对接纳米晶石新材料、中性硼硅药用玻璃、太阳能光伏玻璃等项目,2月24日赴深圳亲邻科技有限公司对接智慧社区-AI产业园项目,赴广东安兴工业器材有限公司、东莞骏青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洽谈合作,2月25日,赴东莞市神彩新材料有限公司对接食品级硫酸铜项目。

  春节以来,开发区共考察投资项目6个,接待来访客商10余次,达成初步合作意向项目4个,预计总投资3亿元。

  开局就决战、起步就冲刺,大渡口经济开发区深入贯彻落实全县2021年高质量发展暨“重点工作攻坚年”大会精神,牢牢把握产城融合发展的示范区、滨江耦合发展的试验区、创新驱动发展的先行区、绿色转型发展的样板区的“四区”定位,以开展“项目攻坚年”为抓手,坚持上下“一条心”、铆足发展“一股劲”,奋力谱写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何鸿飞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