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东 至

东至县洋湖镇中心学校:深学党史悟初心知行合一担使命

时间: 2021-04-16 11:06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进一步加深师生对党的认识,洋湖中心学校党支部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促进学校发展凝聚力量。

图片10.png

  学史明理,入脑入心。该支部紧紧围绕县教体工委党史学习教育方案要求,制定学习计划,全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多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征订发放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40套160本,同时,借助微信群每日推送《党史百年天天读》《党史故事100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向全体党员分发笔记本并鼓励党员干部落实自学党史、领悟思想,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使党员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得。组织各校落实“七个一”活动,在广大青少年学生中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

  学史增信,开创新局。该支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党建引领新时代劳动教育”基层党建书记项目、“弘扬治水精神,扛起门户担当” 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行动、“四红四立”德育品牌创建有效结合起来,在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中把握历史规律、开创发展新局。制定各项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安排时间表、路线图,突出“五育融合”,要求党员干部担起初心使命,扛起主责担当,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为加快洋湖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学史力行,知行合一。为保护绿色环境,守住绿水青山,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带头作保护环境的先行者、践行者、推动者,该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洋湖镇自来水厂沿线河堤开展“环境整治当先锋,清洁家园见行动”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佩戴党员徽章,手拿火钳和环保袋,沿河道岸边徒步清理垃圾,逐一对游人丢弃的烟头、果皮、饮料瓶、白色垃圾等逐段逐片地进行清理,对沿河游玩或钓鱼的居民群众进行安全提醒与卫生环保劝导,为母亲河“梳妆洗脸”,强化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江资文 汪冯青)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江资文 汪冯青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