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东 至

东至县龙泉镇:深化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为村民健康护航

时间: 2021-04-16 14:55

  为深入推进2021年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守护辖区居民健康,让人人享有更便捷、优质的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近日,东至县龙泉镇开展家庭医生集中履约及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活动。

  活动现场,龙泉镇卫生院的医务人员在村委会门口设立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对已签约的村民进行抽血,测血压、血糖,做心电图、B超等相关检查,现场氛围浓厚热烈,村民积极性很高。“现在看病很方便,家庭医生随叫随到,给我们量血压、测血糖,我们不用烦心。”村民徐阿姨说,李大叔患有高血压、中风后遗症。作为首批接受家庭医生签约的居民,李大叔老两口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最大的感受就是方便。

图片2.png

  “大爷,您血压有点偏高,平时家里吃盐重吗?要多注意饮食清淡,适当锻炼身体,多喝水、少吃腌制食品、少饮酒抽烟,另外再把您身份证拿出来,就可以给您续签了,您可以享受心电图、B超、血脂血糖等体检项目。”在龙泉镇瀼塘村村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工作人员正在仔细地给前来签约的群众测量血压,讲解签约服务政策和一些健康小知识。另外一名医护人员详细地记录着被检查村民的身高、体重、血压等情况。

  据了解,此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优先覆盖贫困人口、低保户、五保户、特别扶助户、残疾人、老年人、孕产妇、儿童等重点人群,借此机会宣传家庭医生签约的意义和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内容,所有血检标本直接送总医院检验中心统一检测,保证了检测报告的准确性。通过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能够近距离为居民提供建立电子健康档案、优先预约就诊、转诊绿色通道、重点疾病健康管理以及儿童、老年人、孕产妇重点人群健康管理等服务,满足了辖区居民基本健康服务需求。

  截至目前,龙泉镇共发放家庭医生签约宣传资料3000余份,已签约服务8031人。下一步,龙泉镇将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载体,与辖区居民家庭建立一种长期、稳定的服务关系,全力保障签约居民就近享有更加优质的基本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张燕影)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唐娜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