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东 至

【我为群众办实事】东至县龙泉镇:技能培训班“授之以渔”助力残疾人增收

【我为群众办实事】东至县龙泉镇:技能培训班
“授之以渔”助力残疾人增收

时间: 2021-04-19 17:02

  “在家门口参加培训,既学到了技术,减轻了家庭负担,还能依靠自己力量脱贫致富。经过这几天的培训,我有了发家致富的信心。”在东至县龙泉镇困难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班结业仪式上,大板村学员刘自亮高兴地说道。

  稳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离不开技能。为进一步提高残疾人职业技能水平,以技能培训促进残疾人就业,稳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快致富步伐。东至县龙泉镇针对残疾人劳动力素质普遍不高,劳动技能短缺,自主创业能力弱等实际,以就业年龄段贫困贫困残疾人为核心,以增强贫困残疾人“造血”功能为目标,于2021年4月15日开展了为期5天的困难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

  此次培训的残疾人有80余人,该镇在全面掌握他们的家庭劳动力状况、技能水平、培训需求的基础上,聘请县农业方面的专家和当地致富能手给学员们授课,培训内容都是结合本地实际,适合残疾人特点的水稻、生态茶叶、食用菌的种植和土鸡、畜禽养殖等种养实用技术项目。确保符合受训条件的贫困残疾人实现技能培训全覆盖。让贫困残疾人不出乡镇、在田间地头就能免费学到技能,增强了自主创业本领,脱贫致富找到门路,满足了贫困残疾人家庭“想培训、要提升、求发展、能致富”的愿望,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持久动力。

  在铁炉村村民汪学进的宏丰生态农场,学员们认真学习养羊和养鸡的致富经验;在曹村村残疾人曹传胜的养鸭基地,学员们现场聆听曹传胜的养鸭致富故事;在森源山珍生产合作社,大家跟周光松认真学习食用菌种植技术……短短的5天培训时间,干货满满。参训学员的热情也深深打动了授课老师和工作人员。“第一天分享结束就有好几个残疾人私下联系我学习土鸡的养殖技术,这次培训后,我会教他们怎么养殖,后期他们遇到销售问题,也可以委托我们农场解决。”东至县宏丰生态农场负责人汪学进说道。

  此次培训既有针对性,又有实用性,不仅帮助学员们掌握了就业技能,也增加了大家脱贫致富、自力更生的信心。开拓了他们的视野,转变了观念。接下来,东至县龙泉镇将继续根据辖区残疾人群众的实际需求,拓宽培训方式和领域,提高其就业创业能力,为残疾人融入社会迈向职场助一臂之力。(张燕影)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张燕影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