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东 至

东至县胜利镇:三管齐下,多角度做好退役军人返乡工作

时间: 2021-09-17 10:35

  “昔日从军磨砺报国志,今朝卸甲扬帆新征程”。又是一年退伍季,为让退役军人感受到“光荣返乡”的温暖和亲切,东至县胜利镇本着便捷、高效、服务至上的原则,积极营造“参军光荣,退役荣光”的浓厚氛围, 切实做好退役军人光荣返乡工作, 以实际行动迎接老兵回家。

图片8.png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温馨氛围。成立专项工作小组,认真谋划迎接方案,在交通要道、综合市场、便民服务大厅等醒目位置悬挂“热烈欢迎退役士兵返乡”横幅标语;并通过电子屏、电子广告等载体宣传秋季返乡工作,全覆盖式营造热烈迎接退役军人光荣返乡的浓厚氛围,让退役军人感受到参军光荣、返乡荣耀的社会氛围。

  提供优质服务,规范工作流程为确保退役军人返乡工作扎实有序推进,胜利镇退役军人事务所积极组织相关业务办理人员熟悉办理流程,细化办理程序;并广泛收集退役军人返乡后的各类需求,主动与每名退役军人开展专属对接服务,送上退役安置、培训就业、创业扶持、优待抚恤等方面政策宣传单,为返乡退役士兵提供帮助,用真切的行动让他们感受到“参军入伍光荣,退伍返乡也光荣”。

  加强沟通联系,完善档案信息结合退役士兵报到返乡办理接收手续,认真核查退役士兵介绍信、退伍证等原始资料,形成“一人一册”,做好信息采集工作,建立健全退役军人电子档案。同时,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报到、党员关系转接、数据采集等一站式服务,让退役军人尽快融入新的工作生活。

  近年来,胜利镇坚持和发扬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积极营造“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社会氛围,全面落实各项优抚政策,为广大军人军属创造良好条件、提供坚强保障。(冯商恺)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冯商恺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