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东 至

东至县洋湖镇迭山村:种下冬枣苗 播下“甜蜜果”

时间: 2021-09-17 10:36

  在皖南山区腹地的东至县洋湖镇迭山村,这里依山傍水,与石台县毗邻。谁也不曾想到,早在一百多年前,这里就是远近闻名的枣乡,所产的枣子经古徽道,远销省内外。后由于种种原因,枣树几乎全部被砍,枣园也就消失了。然而就在这两年的时间,迭山村有一个叫“铜山坡”的地方,又有人开始栽植枣树,而且还是名贵的冬枣。

图片10.png

  带头种枣的村民叫李明亮,他通过镇林业站的引荐,从阜阳引进了冬枣“皖枣1号”。李明亮于2020年3月份购买了1000多株枣苗,栽植了6亩。

  随后,村里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和党员议事会,决定建立冬枣基地,壮大集体经济。2021年3月,迭山村争取了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的项目资金,流转了铜山坡50亩的荒坡地,栽上了冬枣。

  为了保证冬策栽植成功,村里还专门请教了省农科院的一个教授进行指导,同时还多次组织人员到阜阳枣园去参现学习取经。镇林业站和农技站也派人进行跟踪技术服务。仅几个月的时间,铜山坡这一片荒坡地就被枣树披上了绿装。

  迭山村村委会主任江芝美说:“这个枣子是今年栽苗,明年试花,后年就可挂果。按现在的市场价最低十块钱一斤,一亩地至少是一万多块钱的收入。”

  “从我们到阜阳参观考察的情况看,枣子的品质非常好,保存时间长,还可以制作成蜜枣和冻枣出售,而且市场供不应求,不愁销路。”迭山村党支部书记汪伟说,下一步,迭山村将从小规模试栽走向村民合资,成立农民种枣专业合作社,充分利用全村的荒坡地发展上千甚至几千亩枣园,再现百年前的迭山枣庄的盛况,让迭山红栆基地成为乡村振兴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汪冯青)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汪冯青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