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东 至

东至县昭潭镇扎实做好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

时间: 2021-09-18 10:17

  为加强党对公务员队伍的集中统一领导,激励广大公务员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促进事业发展和公务员成长进步,东至县昭潭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主动贯彻落实《东至县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实施方案(试行)》。

  健全组织领导,规范平时考核工作

  把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作为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成立昭潭镇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建立健全公务员平时考核机制,明确职责分工,为公务员平时考核提供强有力的制度保障,确保平时考核工作能够有力有序推进。

  制定科学考核标准,明确考核内容

  以公务员职位职责和所承担的工作任务为依据,区分不同类别、层级和职位公务员特点,设置平时考核指标,加强对公务员完成工作数量和质量的考核。对不易量化的考核内容,通过列出评价要点、制定正负面清单、实行加减分等方式,做到具体化、可评价、可检验。对直接面向群众的窗口单位和服务部门的公务员,突出考核服务态度、服务质量和服务承诺兑现情况,注重了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的实效,关注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发挥考核导向

  强化结果运用,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根据考核结果有针对性地加强公务员激励约束、培养教育,鼓励先进、鞭策落后,营造见贤思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对平时考核结果为“好”等次的公务员,以适当方式及时予以表扬。对平时考核结果为“一般”等次的公务员,及时谈话提醒。对平时考核结果为“较差”等次的公务员,及时批评教育,必要时进行诫勉。(杨康豪)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杨康豪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