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东 至

东至县张溪镇:坚持“三着力”扎实做好党员发展工作

时间: 2021-09-18 11:12

  党员是组织机体的细胞,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高低,关键在党员。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池州市东至县张溪镇党委高度重视党员发展工作,以充实干部队伍为抓手,严格规范党员发展流程,落实党员发展工作要求,优化党员队伍结构,提升党组织战斗力,为乡村振兴储备优秀人才。

微信图片_20210918105822.jpg

  着力规范发展党员程序。由镇党建办公室组织发展党员培训班,详细讲解发展党员流程和注意事项,镇党委全程参与、精准指导,确保发展党员程序合规。对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教育、考察和转正的每一个环节都严格把关、从严审查,做到规定的环节一个不少,应走的程序一步不漏,该有的材料一项不缺。

  着力提升发展党员质量。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格政治审查,针对一些村党支部党务力量薄弱的实际,点对点跟踪指导开展政治审查,扎实做好函调外调、征求意见等工作。做好发展对象的培养和培训工作,通过对发展对象开展书面测试,集体面谈,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加强党性教育,促使发展对象将入党愿望转化为实际行动,不断提升发展党员的质量。截至目前,该镇今年共发展党员20名。

  着力夯实发展党员责任。该镇明确支部书记作为发展党员第一责任人,将发展党员工作列入支部书记党建述职评议的重要内容。明确支部书记作为入党“守门员”,把那些动机不纯、素质低下、有不良行为、群众不认可的人隔离在党组织之外。同时畅通反映有关党员发展工作问题的渠道,对不坚持标准和培养考察失职的党组织及其负责人进行严格追责,对违反规定吸收入党的一律不予承认,切实维护发展党员工作的严肃性。(杨玲 宋敏)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杨玲 宋敏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