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东 至

中安在线   2021-09-18 20:23:1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汪梦芳 宋敏   编辑:王依阳

  为进一步推进张溪镇文明创建工作,以文明交通助力文明乡镇创建,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交通文明素养,营造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共同度过一个和谐、平安、畅通的中秋佳节,自9月18日开始,张溪镇团委积极组织志愿者30余人走上街道人流密集的交通路口以及学校、菜市场等重点区域开展为期4天的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志愿服务精神。

微信图片_20210918202104.jpg

  活动开展以前,由该镇交警和城管牵头给志愿者们先培训了交通知识,明确了活动重点和注意事项。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传播文明风,形成一道独特亮丽的红色风景线。“大爷您好,过马路请注意来往车辆,注意安全。”“大姐,节假日人多,您这个电动车应有序停好。”……每天早上七点半至下午五点在张溪镇各个主要路口,志愿者们都准时出现开展志愿服务,向过往村民宣传交通安全法规、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引导各类车辆有序停放,协助城管和交警维持交通秩序,并沿街入户派发《文明交通 从我做起》倡议书。青年志愿者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昂扬的精神面貌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良好形象,也让群众的安全出行得到了有效保障。

  文明交通是整个社会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展示张溪镇文明形象的一个窗口。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宣传了安全出行、礼让行人的文明风向,展现了青年干部的风采,也提高了青年干部担当作为、勇于承担社会公共责任意识,更为中秋佳节添上了一抹温暖的底色。(汪梦芳宋敏)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