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东 至

东至:“两癌”免费筛查为城镇低保适龄妇女架起健康桥

时间: 2021-09-18 20:29

  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项目为2021年度首次实施,根据省市妇联安排,东至县本年度筛查任务人数为124人,截至7月15日,全县在全市各县区率先完成筛查任务,截至9月13日,全面完成台账资料整理、异常人员及可疑病例追访和服务对象满意度回访工作。

  召开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培训会

  规范工作程序、细化工作目标

  积极对接协调财政、总医院等部门,成立了专家技术指导组以及由县妇联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县财政局、总医院相关负责人任副组长的东至县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并下发活动方案、宣传方案等。与民政部门对接,对全县符合筛查条件的城镇低保适龄妇女进行初筛、建档,联合各乡镇妇联再次核实个人信息并建立台账进行动态管理,同时根据各乡镇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人数,量化落实目标任务。召开专题培训会与业务工作推进会,对该项民生工程项目实施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网格化宣传、提高项目知晓率

  线下宣传有力度。县妇联发放统一的“两癌”防治知识手册600份、编印发放民生工程标识宣传折页500份;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开展“两癌”防治知识及免费筛查政策宣传进社区、进村庄100余场次,入户并发放并签订告知意见书50份。

  线上宣传有新意。通过“东至妇联”微信公众号发布“两癌”防治知识9篇,利用“今日东至”抖音宣传1次,利用县广播电视台进行宣传1次,线上宣传浏览量超过4000人次,让适龄妇女树立“防”重于“治”的健康理念,为“两癌”筛查工作顺利进行奠定基础。

  暖心服务到位,增强项目满意度

  一是指定机构,安排专人陪同筛查。指定县中医院为筛查机构,积极争取各乡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安排专人陪同筛查对象参筛。二是主动对接,结果及时反馈。主动与县中医院对接,实时了解筛查对象送检物检验进展情况,便于第一时间获取结果反馈。建立124名城镇低保适龄妇女参筛台账。根据县中医院反馈,此次共7人筛查结果为异常,其中6人宫颈癌筛查结果异常、1人乳腺癌筛查结果异常。三是明确分工,温馨电话回访。县妇联主要负责人亲自参与,分别对124名参筛妇女进行电话回访,反馈检查结果,对于检查结果异常对象再次提醒及时复查。四是政策宣传,提高知晓满意度。电话回访过程中,再次宣传了民生工程政策以及“两癌”防治知识,提高妇女关注身体健康的意识、树立“防”重于“治”的健康理念,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民生工程政策的知晓率和群众对民生工程的满意度。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