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东 至

中安在线   2021-09-22 11:26:2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袁江凯   编辑:王依阳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九月的戴岭,绿油油的油茶林,果满枝头,迎风飘来的是阵阵花果之香,在东至县洋湖镇迭山村岱岭组的油茶基地里工人们正在忙着给油茶树除草。“目前,油茶已进入结果期,预计今年能产鲜果4万多斤,收入超过8万钱。”承包这片山场的东至洋康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张五星告诉记者。

图片29.png

  这片油茶林面积有1500多亩,谁能想到几年前这里曾经是漫山盛长的芭茅草,到了冬天,枯萎的荒草极易燃烧,过去一直是安徽森林防火重点区域。“这里主要是石质山地,为了改变现状,由我们林业部门牵头,解决了荒草和防火两大难题。同时,洋湖镇通过招商引资并结合林业项目工程,采取‘公司+农户’模式,积极发展油茶等特色产业。”东至县洋湖镇林业站站长邓汉波告诉记者。

  据了解,目前东至洋康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已流转荒山2136亩,栽植油茶近1500亩,林下套种牡丹近1500亩,观赏牡丹30亩,各种花卉100余亩,其间套种多种果树150余亩。同时向周边村民组发展,争取再流转500-1000亩山场,目前己投入800万元,力争打造成种植、旅游、观光、采摘为一体的产业基地,每年能解决120-200人的农村劳动力就业,实现村民劳务收入300-500万元。

  和东至洋康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一样,位于洋湖镇永济村新屋组的东至县昌盛农民专业合作社也主要在荒山上下功夫,誓把荒山变成金山。该合作社流转新屋组农户荒山面积633亩,总计投资180万元。在镇林业站的指导下,对流转后荒山进行测土配方,根据当地条件合理安排树种,先后种植牡丹260亩,育苗60亩,套种青檀135亩;栽种油茶200亩,套种脆桃254亩。

  据了解,在当地林业部门的推动下,目前洋湖镇已引入林业产业化公司和种植大户30多户,流转了11000多亩荒山,主要用于发展油茶、牡丹、苗圃等特色林业经济。

  东至县洋湖镇林业站站长邓汉波说,“我们积极探索林业发展之路,改造洋湖镇当地的石质荒山,通过建设生物防护林带,引进防火林业经济作物,大力发展现代林业,激活了沉睡多年的‘绿色矿藏’,座座荒山变成生态财富金山,引领百姓增收致富。”(袁江凯)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