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东 至

中安在线   2021-10-15 10:21:5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陈诚   编辑:王依阳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金秋时节漫步在田间,入眼便是一片金黄色的海洋,一根根粒粒饱满的稻杆被沉甸甸的稻谷压得弯下了腰,目之所及,满是令人兴奋的金黄色。在阳光下光耀夺目,闪闪发光,既像是铺了一条金黄色的毯子,又像是撒了整整一地的黄金。

  成熟的稻穗,颗粒饱满,黄橙橙沉甸甸地随风摇曳,飘散出醉人的稻香,翻腾着滚滚的金波,醉人“丰”景尽收眼底。

  伴随着机械的轰鸣声,一台台收割机在稻田间里来回穿梭作业,金灿灿的稻谷犹如一道道金色的带子流进停靠在田边的货车中,也将美好收成流进了农户的腰包里,丰收的喜悦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我们连续几天开割,今年天气好,每亩田平均能收获1400斤晚稻,我们希望是一年比一年好,来年再种高产优质粮食。”泥溪镇隐东村的种植大户汪贤球看着自己承包的百余亩良田,感念党恩,庆祝丰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陈诚)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