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东 至

东至县泥溪镇:“三到位”扎实做好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工作

东至县泥溪镇
“三到位”扎实做好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工作

时间: 2022-01-13 15:04

  为进一步改善残疾人的生活条件,切实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织牢弱势群体基本生活保障安全网,泥溪镇扎实做好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工作,服务乡村振兴“最后一公里”。

  政策宣传监督到位。利用微信群、公示栏、入户走访等方式广泛宣传政策,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引导群众更加关心、关爱残疾人,确保残疾人及其家属知晓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内容,了解基本申领和要求,协助残疾人便捷办理相关手续,让这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同时,建立健全两项补贴长期公开公示制度,公开举报电话接受监督,切实维护残疾人利益不受损害。

  补贴对象审查到位。严格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充分发挥村级残疾人专职委员的作用,镇村两级联合走村入户进行审查,准确掌握残疾人两项补贴享受对象详细情况,确保享受对象精准、政策执行到位、补贴发放到位。

  动态管理机制到位。摸清符合残疾人两项补贴对象,并与残疾人口数据库、低保数据库进行比对,及时调整、完善、增减对象信息,及时将相关补贴信息录入系统,实行动态管理。泥溪镇目前享受生活补贴共275人,享受护理补贴共271人,每月共计发放16320元。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陈诚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