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东 至

中安在线   2022-05-10 14:49:5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王兆   编辑:褚云梅

  翠荫葱茏,燕啼雀鸣。近日,一走进东至县泥溪镇境内,只见干净整洁的绿化道路直通每户村民门口,活泼精美的墙绘更是把村庄装扮得格外靓丽,一幅和谐美丽的乡村宜居图展现在眼前。

  “我们泥溪今年真是大变样,不仅街道干净整洁了,家家户户的院子也越来越漂亮,房前屋后都收拾得整整齐齐,保洁员卫生清扫非常及时,大家生活过得越来越舒服。”G236国道旁的一家酒店负责人刘媛红站在门口说道。

  “原来国道沿线的木材加工厂有好几家,树木乱堆乱放,脏乱差现象比较突出,加上山边的芭茅又多,而且容易引起森林火灾。这次通过人居环境整治,结合森防除险项目,既消除了火灾隐患,又美化了沿线环境。”泥溪镇林业站工作人员李军指着G236国道边上的叶岗公园介绍,此前这一片是木材堆放点,今年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从年初就对这里进行了整治改造。“绿化树种,我们以本地树种为主,同时兼顾观赏性强的绿植。后期,我们还将设置秋千、跷跷板等一些娱乐休闲设施。”

  今年来,泥溪镇在国道沿线共整治绿化地块近20000平米,主次干道及村组道路沿线植绿增绿5公里,栽植各类花卉苗木近万株,安装精美别致栅栏“五小园”50余个,打造重要节点景观10余处,集镇及国道沿线面貌焕然一新。

  “我们邀请了专业人员进行设计,因地制宜,通过铺草坪、栽植四季花草、种植景观树木、修砌人行步道、装扮景观墙和景观点等措施,有效地将泥溪传统民俗文化与自然风光设计相结合,让村民们开门见绿、出门见景,既愉悦了心情、又畅通了民心。”泥溪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

  “我们今年的工作规划是把陈屋组作为试点,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把乡村旅游给做起来。”泥溪镇朱村村党总支书记王登建介绍,他们村里有一家松林农场民宿,往年有很多合肥、南京等地的外地游客来到这里游玩住宿。但由于房间数量有限,无法更好地满足游客住宿需求,他们便想着将陈屋村民组环境改造好,便于以后发展旅游产业,“准备将各村民家的闲置房屋进行改造,打造具有浓郁乡土特色和气息的乡村民宿,进一步带动村民增收。”

  今年来,泥溪镇围绕“干净整洁有序”的工作目标,突出“五清一改”的工作重点,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断营造“净起来、绿起来、美起来”的乡村居住环境。该镇坚持党建引领,高位推动,镇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指挥抓部署,分管领导靠前指挥抓落实,各联系村干部一线带队,全域推进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组建国道沿线整治工作专班和各村工作专班,明确任务分工和整治标准,建立“日报告、周调度、月评比、季排名”考核机制,全镇干群迅速掀起人居环境整治热潮。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年第一季度泥溪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在全县排名中位列第一。

  “下一步,泥溪镇将继续把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巩固提升人居环境治理成效,着力打造一个干净、整洁、宜居、舒适的生活环境,擦亮环境底色,扮靓乡村颜值,共同谱写‘文明和谐美丽泥溪’新篇章。”泥溪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王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