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东 至

东至县洋湖镇开展“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科技服务活动

时间: 2022-05-25 10:21

  今年以来,洋湖镇农技站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以“两强一增”为引领,围绕“食用菌、瓜蒌、中药材”等特色优势产业及粮食生产安全发展,组织农技人员(科技特派员)深入村组,送技术到户,把培训课堂开在田间地头,常态开展“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科技服务活动。

  通过开展各村产业发展摸底调研,理清各村产业现状家底,分析现有资源发展优劣势,围绕国家政策导向,市场预期,遵循因地制宜、稳中求进原则,配合各村谋划具体产业可持续发展路径规划及必要的产业结构调整布局,注重“一村一品”特色与全镇整体布局产业协同发展。同时通过以会代训、洋湖农技360线上平台、田间课堂等多种形式,多渠道开展新品种、各类关键性技术集成应用的线上线下科技培训,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强化农民秉承科技兴农、科技强农的可持续发展思维与技术水平。

  连日来,该镇科技特派员袁华义、闻祥俊深入田间地头,精准现场技术指导,帮助农户及时有效解决产中各类技术难题,引导农户科学实效、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理念。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汪冯青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