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东 至

东至县尧渡镇:秸秆禁烧与环境整治两手抓两促进

时间: 2022-05-26 10:31

  为进一步落实秸秆禁烧工作目标,确保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和生活环境不受影响,东至县尧渡镇切实把秸秆禁烧与环境整治工作有机结合,齐抓共进。

  多形式广宣传。东至县尧渡镇及时召开秸秆禁烧与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布置会,并通过微信群、电子屏、宣传车、小喇叭等多种形式在全镇范围内上门入户、田间地头广泛深入宣传秸秆禁烧政策,倡导秸秆禁烧和保护环境工作的重要性,教育和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增强环保意识,自觉参与秸秆禁烧和环境整治工作中去。

  齐上阵抓落实。全镇认真落实“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地块”的秸秆禁烧网格化管控责任体系。各村、社区党员干部从自身做起,动员自家亲朋好友率先垂范,自觉遵守秸秆禁烧中秸秆乱扔乱抛,不随意将秸秆堆放在田间、地头、路边,抛洒在沟塘旁,倡导将秸秆粉碎还田、打捆离田,确保村庄、道路、边沟周边环境干净整洁。

  两手抓两促进。秸秆禁烧督查组与镇环境整治工作人员不间断开展巡查,一旦发现焚烧秸秆、秸秆乱堆乱放等带来的环境问题,立即制止并及时处理。同时要求各村、社区强化秸秆清理、转运,巩固环境整治成果,确保环境整治力度不减。通过秸秆禁烧综合利用,有效改善和提升人居环境水平,改变群众生活习惯,确保秸秆禁烧和环境整治工作两手抓两促进。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王小平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