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东 至

中安在线   2022-05-26 14:56:3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陈诚 汪利明   编辑:褚云梅

  为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增强居民安全意识和应急管理知识,预防控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连日来,泥溪镇多领域、广角度开展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巩固消防安全“防火墙”。该镇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成立专项联合检查组,定期开展镇域内企业消防安全检查,发放消防安全宣传品;同时向广大商铺、农户讲解家用电器火灾的特点,日常防火注意事项,如何正确拨打119火警电话以及在发生火灾后如何扑救和逃生;怎样预防电器火灾、液化气泄漏事故、油锅火灾等消防安全基本知识,有效提高广大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守住预防溺水“安全堤”。通过悬挂横幅、电子显示屏、设立警示牌、发放一封信、防溺水安全教育课等形式开展防溺水宣传,同时充分发挥“五老”人员作用,关爱留守儿童,开展学校老师家访等;对重点水域开展常态化、全覆盖、拉网式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强化部门联动,镇村、学校、家庭、社会分工负责、齐抓共管、群防群治,建立完善全员参与、全面覆盖、全程防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溺水安全风险防控岗位责任体系,采取有效措施,把防溺水工作做细做实。

  筑牢自建房屋“安全墙”。召开专项工作推进会,通过村务宣传栏、微信群信息发布、入户走访等方式,大力宣传自建房质量安全知识,不断提高广大住户房屋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充分发挥镇村干部及网格员力量,开展自建房安全宣传提示,通过近期自建房特大事故案例和相关知识做好警示教育,积极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守住电信诈骗“防护网”。通过微信公众号、钉钉工作群、朋友圈发布反电信诈骗警示宣传片,让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增长防范知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村组干部及志愿者深入企业、商铺、农户等开展多维度“反电诈”宣传活动,向群众发放常见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指南宣传单页、张贴海报,对群众进行防诈骗知识解答和手把手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营造浓厚的反电诈宣传氛围,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防范各类电信诈骗安全意识,最大程度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