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东 至

东至县花园乡:“四好农村路”推进美丽乡村“幸福路”

时间: 2022-06-27 15:16

  夏日暖阳,驱车进入花园乡的乡村,一条条宽阔平坦、干净整洁的大道映入眼帘,让人真切感受到高水平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的可喜变化。

  交通兴则百业兴。近年来,花园乡党委、政府将“四好农村路”建设作为服务“三农”、推进乡村振兴和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要抓手,举全乡之力、集全民之智,逐步打造形成了“外通内联、环境优美、服务群众”的农村交通路网新格局,为乡村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建好“民生路”,推动城镇化发展。该乡因地制宜,通过实施道路硬化工程,规划建设村级公路,着力改善农村交通出行环境。截至目前,全乡今年共新建联网路1.02公里,已完成路面浇筑,1.26公里建制村通双车道公路工程(焰檀路)正在进行原路基碎石化,计划于八月中旬全部完工。

  管养好“民心路”,提升公路管理水平。“三分建,七分养”。路建好了,更重要的是加强管理和养护,要切实做到有路必养、养必到位。今年以来,花园乡结合“四好农村路”创建,安排3名路管员,定期对农村公路开展巡查工作,定期邀请专业施工养护单位负责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进行维修、养护等,等级公路养护覆盖率、经常性养护达到100%。结合乡村绿化美化工程,在沿线道路两侧种植樱花、木槿等植物,着力提升路域沿线环境。截至目前,双老路(南安段)合计4.3公里农村道路养护提升工程已全面完工,为当地1200余名群众生活提供了便利。

  运营好“安心路”,优化群众出行条件。惠民更要便民,该乡不断完善农村公路运输服务网络,促进“行有所乘”向农村延伸。目前,全乡12个村110个村民小组均开通了城乡公交。通过推进农村客运基础设施建设,打通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让越来越多的群众,特别是出行依赖公共交通的老年人,实现了“出家门、上车门、进城门”的便利交通愿景。同时,实现农村物流服务点100%覆盖,为茶叶、食用菌、竹笋等特色农产品进城和农资、消费品下乡打开流通渠道,进一步促进农业经济发展。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檀杰 谢相丞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