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东 至

东至县昭潭镇:“温暖星期三”做有温度的党建品牌

时间: 2022-06-29 15:23

  东至县昭潭镇党委始终坚持把服务群众、方便群众、造福群众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探索“党建+”新模式,构建党建工作服务体系,让党员群众时时触摸党建脉搏、感受党建温度。

6a8380ebcd2861094f1a3aff38c86b3.jpg

  “党建+区域”,让居民群众生活在村里更加舒心。打通“最后一公里”,服务是关键。永丰村党总支积极探索“组织全覆盖、服务全响应”的区域化党建模式,村“两委干部分片包组划定以微网格为走访单元,混编组建5个网格走访小组。每周围绕人居环境整治、宅基地改革、综治维稳、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制定一个工作安排周计划,利用每周的“星期三”进组入户,倾听群众呼声,记录百姓难题。把实事办得更实,把好事办得更好。

  “党建+志愿”,让党员干部在志愿服务中当先锋。为了更好地为村民们提供暖心服务,通过建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伍,在服务百姓、化解矛盾纠纷等方面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龙潭村党总支树立“温暖星期三”党建品牌,组织35名在家党员组成一支志愿服务队,每个“星期三”进组入户,白天宣传政策,帮助独居老人、困难群众解决日常生活困难。晚上与村民们围坐在一起,以板凳会的形式了解村民诉求。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感召力和影响力。

  “党建+治理”,让有困难的群众感受摸得着的温暖。作为基层党组织而言,如何在基层治理问题上发挥自身的积极作用,实现用“党建+”管好基层,是摆在面前的首要问题。昭潭村党总支在村部设立“百姓评理说事点”,在和群众“唠家常”的过程中,把他们的想法诉求收集上来,再利用每周的“星期三”对照问题诉求清单,逐个销号。进一步畅通了于人民群众的沟通联系渠道,让居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杨康豪 任嘉玲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