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东 至

东至县张溪镇:“三步走”开展村干部居保中断缴费工作

时间: 2022-06-29 16:56

  为切实保障村干部纳入城镇职工养老保险范畴管理,解决村干部参加社保后养老“急难愁盼”的后顾之忧,张溪镇就业和社会保障事务所近期开展居保中断缴费工作。

图片1.png

  摸清参保底数。截至今年三月底,全镇村定补干部125人,其中共有118人参加城镇职工养老保险,7人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镇就业和社会保障事务所根据登记造册底数,对118名参加社保的人员需要居保中断进行分门别类、先期研判。

  制定政策口径。采取宣传政策与自愿申请相结合:一是全镇118名参加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的村干部凡是以前参加过居保的人员特别是本年度有居保扣费记录,本人应当自愿申请中断缴费。二是现阶段参加社保人员,到居保享受待遇年龄前尚不足以缴满15年社保的村干部应当审慎中断,谨防因接续问题影响个人领取。

  妥善安排布置。镇就业和社会保障事务所通过居保工作群、会议布置、当面告知村干部的形式广泛发动宣传,逐人逐村发放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中断申请表,按照“发出一份、回收一份”原则,及时妥善为村干部办理居保中断手续。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董平 宋敏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