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东 至

东至县泥溪镇:墙体彩绘刷新人居环境高颜值

时间: 2022-08-31 10:02

  干净整洁的道路,五彩斑斓的野花,绿树掩映下灰白相间的墙体,色彩鲜艳的墙体手绘画……走在泥溪镇各村的乡间道路上,墙体彩绘随处可见,处处都能感受到美丽乡村建设发展的浓郁气息。

  沿着G236国道,来到该镇泥溪村,映入眼帘的是“泥溪十大美食”墙绘,几位彩绘师傅正在忙碌着,他们调颜料、勾轮廓、涂色彩……不一会儿,一幅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的美食画面就展现在人们眼前,让人驻足观看、“秀色可餐”。国道沿线曾经“灰头土脸”的一些水泥墙体,经过刷白以后都悄悄地披上了五彩外衣。

  “我们这边的老房子,有的墙面比较破旧了,有的墙面还喷了小广告,给人一看感觉非常杂乱。村里专门请来专业墙绘人员对我们的墙体进行美化,现在村里的环境让人眼前一亮。看到这些画,心情都变好了!”看到自己家的墙壁“旧貌换新颜”,元潘村村民王大爷自豪地说道。

  一面面文明和谐、积极健康的彩绘墙面,犹如一张张灵动的文明标签,以村民喜闻乐见的方式,让他们切身感受到人居环境整治带来的文明新风,将美丽乡村建设与村庄文化有机地结合在一起,不仅扮靓了乡村美景,也传播了文明新风尚,展示了农村新生活新气象新风貌。

  近年来,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扮靓人居环境,增强村民幸福感和获得感,泥溪镇在常规人居环境整治的基础上,通过墙体彩绘的创意手法改善村庄环境面貌,将青山绿水和田园美景、传统文化和地域特色、农耕文化和现代文明等内容一起搬上墙面,既美化了乡村人居环境,同时还起到了传承文化和教育引导的作用,让村庄更美丽、生活更宜居。通过一幅幅“墙体文化”引导群众树新风、扬正气,除陋习、改邪气,让“墙体文化”成为群众百姓的“活教材”,让村民走在路上,看在眼里,记在心中,落实在行动上。

  通过墙体彩绘扮靓乡村美景,增强了群众改善人居环境的意识,调动了广大村民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不断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提升群众的文明意识。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陈诚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