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东 至

东至:“问办一体”跑出税务服务加速度

时间: 2022-12-06 08:52

  “您好,我想咨询一下,我们公司投资购进的环保设备有什么优惠政策呢?可以辅导操作一下吗?”“好的,您可以登录税务平台,我这边远程为您解答。”近日,安徽华尔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会计员王静通过QQ咨询税收优惠政策问题,令她惊喜的是,通过线上沟通及远程指导,税务人员即时为她办结了业务。

  措施改一改,企业方便多。对比以往的办税经历,王静感触颇深:“我们从园区到服务大厅一个来回就得一小时车程,现在一个电话、几条信息,不到3分钟就能办好业务,大大节省了我们的工作时间。”

  这种“足不出户解难题”的办税新体验正是得益于我市税务、数据资源等部门于今年4月联合推出的远程“问办一体”智慧办税新模式。

  该模式主要依托税企直联互动平台、QQ等渠道,通过“问、办、查、评、送”功能,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涉税远程辅导、网上业务即时受理、涉税需求即时回应等“非接触式”帮办服务,引导更多纳税人缴费人多走“网路”、少跑“马路”,实现办税“加速度”。

  “见屏如面、有问必答、有难必解。”东至县作为全市首个试点成立远程“问办一体”智慧办税服务中心的县,在推动新模式落地过程中,探索出一条“电话+视频同发力、线上+线下齐办理”一体式“云”辅导之路,为后续推广积累了成功经验。

  记者在远程“问办一体”智慧办税服务中心服务台看到,面对纳税人缴费人在办理过程中遇到的“不会”“不懂”问题,两名税务电子客服坐在电脑前,后台远程辅导纳税人缴费人进行操作。“我们一般采取图文消息传送、视频通话、屏屏共享等方式提供远程解答辅导,而对于企业和办事人‘一连多问’等‘疑难杂症’,我们还拓展了上门辅导、多部门联办等服务,让一次连线解决多个问题。”东至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局长、智慧办税服务中心负责人胡子钰告诉记者,当前,该中心已与人社、医保、市场监管等部门,共同建立了“云会诊”工作机制,确保办税服务资源动态调配、企业高频业务全面覆盖、涉税诉求及时响应,推动征纳双向减负。

  如今,智慧办税服务中心的有效运行,推动税费服务形式由“解答问题”向“解决问题”转变,233项业务实现“一次不用跑”,成为征纳互动交流的重要渠道,赢得广大纳税人缴费人一致好评。

  有了完善的线上服务体系,东至县税务部门还计划进一步创新业务处理模式,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接下来我们会重点拓展‘问办一体’的业务范围,适时调整更新‘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事项,切实提升服务质效,确保纳税人缴费人诉求直达快答、税惠政策应享快享。”东至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定杰表示。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陈淑芬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