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东 至

东至县昭潭镇:党建引领“宅改” 提升村民幸福感

时间: 2022-12-06 16:57

  近日来,在东至县昭潭镇永丰村生坡组新建的文化广场热闹非凡,村民都喜欢来这里伸伸腿脚,聚会闲叙,文化娱乐生活日益丰富,让永丰这个古韵乡村更添活力。

  新建广场位于永丰村生坡组,为一处300余平的闲置宅基地,该处常年杂草丛生,影响村容村貌。今年8月,村“两委”班子以人居环境整治结合“宅改”为契机,积极做好群众工作,劝说户主徐毛头退出闲置的“一户多宅”宅基地,并发动党员群众自发捐款5000元,用于文化广场的建设。

  广场的主体定为“农耕文化”,边陲走廊中放置与旧时农耕文化相关的老物件,不仅让老年人聊天怀旧有了地方,同时增设的秋千、沙堆、跷跷板也让孩子们嬉戏玩闹有了去处。

图片1.png

  “在党建引领下,全村的党员干部带领热心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了广场建设当中,从广场建设之初到广场完工,先后有百余人次参与建设,闲置的宅基地由此焕发了新活力和蓬勃生机。党员群众的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明显提升,全村的向心力变得更强,大家都信心百倍要将我村建设得更加美好!”永丰村党总支书记邓华政说道。

图片2.png

  宅基地改革的目的不仅在于秀“外功”,更在于练“内功”。下一步,昭潭镇将继续立足自身实际,积极探索,把宅基地改革工作与党建引领村集体经济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真正走出一条“生态宜居、乡风和谐、村民增收”的发展之路,为乡村振兴注入内生动力。(查一轩 吕谦)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查一轩 吕谦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