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东 至

东至县香隅镇:抢抓冬修惠民生

时间: 2022-12-07 14:47

  入冬以来,东至县香隅镇抢抓水利施工黄金时机,积极组织施工人员及机械设备,开展水塘清淤、渠道疏通、中小河道综合整治等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吹响冬修水利“集结号”,全力保障良田灌溉,为来年农业生产打下良好基础,助力乡村振兴。

  该镇位于长江中下游南岸,皖、赣两省交汇处,是八百里皖江的起点;濒临江岸,平原、岗地与湖泊交错分布,素有“水乡泽国“鱼米之乡”之称。然而,今年天气异常,多晴少雨,致使该镇大小山塘、水库、山河出现不同程度的干涸。

  “水利是农业的命脉。”为解决群众灌溉难问题,该镇水利站根据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要求,对全镇大小山塘、水库、山河、沟渠进行了认真仔细摸排。发现全镇87口山塘大多修建于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现因年久失修,淤塞严重,多条沟渠也因杂草丛生,导致山塘蓄水少、沟渠渗水多等一系列用水难问题。

  为有效解决这些历史遗留问题,该镇通过上级争取一点、镇村出一点等措施,今年计划投入近百万元,先期对干涸特别严重的37口山塘进行全面清淤扩容。同时,结合高标准农田项目,对部分沟渠进行硬化。

  11月份以来,该镇已动用挖机30台,运输车62辆,对37口山塘全面进行了清淤扩容。工程全部竣工后,将大大提高山塘的储水能力,按照每座山塘灌溉40亩农田计算,可解决1600亩农田灌溉问题。

  目前,该镇今年水利冬修工程接近尾声,正在规划明年的水利兴修方案,争取在两年内全面完成87口山塘清淤扩容任务,确保全镇农田保产增收。(张治平 丁杰 于芳彬 曾真)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张治平 丁杰 于芳彬 曾真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