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东 至

东至县龙泉镇:锚定人居环境整治小切口 夯实乡村振兴大事业

东至县龙泉镇:
锚定人居环境整治小切口 夯实乡村振兴大事业

时间: 2022-12-09 11:38

  今年来,龙泉镇锚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大力开展“五清一改”“三线三边”“三大革命”,专项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推进全域性整村整镇整治,为乡村振兴事业打下坚实基础。

  深入开展环境整治。动员全民参与,以“清垃圾、沟塘、杂物、路障、杂草”为重点,着力解决村庄内部环境脏乱差问题,适时召开人居环境整治现场会,带领全镇14个村支部书记参观整治现场。环境整治行动以来共清理垃圾8余吨,村民卫生文明意识提高显著,村庄环境整洁更加有序,村容村貌明显改善。

  扎实推进“厕所革命”。农村“厕所革命”作为乡村振兴一项重要工作扎实向前推进,以群众认同、群众参与、群众满意作为基本要求,充分保障群众权益。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大力宣传农村改厕知识,介绍改厕服务站服务内容,引导群众崇尚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目前全镇完成户厕改造300户。

  完善建设美丽乡村。通过美丽乡村建设带动村庄开展人居环境大治理、大提升,不仅解决了以往杂草丛生、乱倒垃圾、乱堆物品等现象,也满足了村民的日常文化体育健身需求。改造后的文化健身广场不仅增加了健身器材,硬化了路面,而且安装上照明灯具,方便村民夜间活动,切实提升了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胡毅 章文俊)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胡毅 章文俊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