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东 至

东至县泥溪镇:巧用“加减乘除”法 守好“安全生产”红线

东至县泥溪镇:
巧用“加减乘除”法 守好“安全生产”红线

时间: 2022-12-09 15:05

  为深入贯彻“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有效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泥溪镇坚持抓细抓实,巧用“加减乘除”法,切实抓好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守好“安全”红线。 

  “加”强宣传引导,提高思想认识。该镇始终把安全生产宣传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来抓,定期组织辖区内企业安全员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新安全生产法》,以“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大排查”等为契机,通过设置宣传台、发放宣传单页等方式,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提高群众安全生产意识,推动形成“教育一个、带动一家、影响一片”的良好氛围。

  “减”少隐患事故,提高“安全”成效。坚持将隐患排查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首要任务,采取企业自查、镇办督查、联合检查等多种形式,对辖区各类企业、建筑单位、加油站、商超等重点场所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排查,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当场下达安全生产督查检查意见书,要求限期整改,同时开展“回头看”工作,针对未整改的要求继续整改直至整改完成,形成闭环管理。今年以来共开展各类安全检查20余次,排查隐患问题160余个,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成。

  “乘”层压实责任,提高“安全”保障。按照安全生产工作相关要求,组建泥溪镇安全生产委员会,定期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分析研判形势,会商解决突出问题,积极推动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与辖区各企业、学校等安全生产主体签订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承诺书,压实工作责任,同时积极督促指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形成层层抓落实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

  排“除”安全风险,促进稳步发展。将安全生产常态化检查排查和专项行动相结合,以推进安全工作落在实处,以各类联合检查为契机,开展多部门联动的集中性行动,将潜在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今年以来共排查高层建筑3处,消除一般消防安全隐患4处,发现经营性场所燃气安全隐患6处,已全部整改到位。下一步,泥溪镇将持续扩大安全生产宣传覆盖面,加强安全生产检查、排查,提高安全生产风险化解成效,促进镇域经济社会稳步发展。(吴义明)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吴义明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