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东 至

东至县葛公镇同春村:壮大特色产业 振兴美丽乡村

时间: 2023-03-15 10:23

  近日,在东至县葛公镇同春村食用菌产业基地里,一垄垄羊肚菌长势喜人,数十名工人忙着采摘、搬运鲜菇,呈现出一派丰收景象。

  近年来,葛公镇把食用菌产业当作增加村集体经济和农民收入的重要产业来抓,通过政策引导、部门联动、企业主体和社会积极参与等举措,推动了食用菌产业的稳步发展,有效地促进了农民群众的收入水平。

  同春村在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大力发展特色产业的同时,努力打造“有产业、有颜值、有活力”的美丽乡村。2021年底,该村因地制宜流转130亩土地,以“基地+大户+农户”模式发展羊肚菌产业,并实行统一菌种、统一管理、统一销售“三统一”扶持,解除种植户后顾之忧。同春村党支部书记郑志芳说:“这几年,我村共流转土地200亩发展特色产业,种植木耳100亩共53万棒,种植羊肚菌100亩,其中村集体种植40亩,今年采摘28000斤,产值100万元。”

  近年来,同春村利用建设省级美丽乡村的契机,持续强化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产业发展和乡村建设相结合,使村民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增强。

  “我村以‘立足农业发展、 增加群众收入’为原则,带领全村群众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将经济作物种植成为全村的主导产业;因地制宜发展和打造特色食用菌产业,加快食用菌产业发展、延伸产业链条,结合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同春村党支部副书记王军兴表示,该村还将加大技术培训和推广,大力发展以羊肚菌为主的食用菌种植产业,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

  目前,同春村已搭建134个种植大棚,羊肚菌产值约150万元,预计基地全年产值可达500万元以上,带动村民流转土地和就近务工增收40余万元,村集体经济增收53万元。(汪冯青)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汪冯青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