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东 至

东至县花园乡:开展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指导活动

时间: 2023-03-17 10:27

  随着气温的逐渐回升,春季农作物病虫害也将进入防治时期。近日,花园乡科技特派员到花园乡合步村开展花园乡农民技术培训会,并现场传授春季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知识。

  花园乡油菜种植面积有4133.5亩,当天共发放科普书籍资料200份、接待农户咨询70余人。科技特派员一方面叮嘱农户做好清沟沥水,及时排除田间渍水,降低田间湿度,提高油菜根系活力,增强植株抗逆性。另一方面采取理论讲解与现场演示相结合的形式,指导种植户掌握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技术,懂得防与治并举,科学精准用药,打好全年农作物病虫害防治第一仗。“科技特派员全面细致的讲解,让我们掌握最新的科技知识,受益匪浅。感谢科技特派员给我们传经送宝!”花园乡油菜种植大户代表檀江水说。

  为切实抓好春季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工作,保障农业生产安全,花园乡科技特派员多措并举,按照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动、早落实的要求,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综合治理”工作原则,持续做好农作物病虫害监测预报工作,指导农户搞好绿色防控,向广大种植户培训农药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为种植户讲解病虫害病理特点、发生规律及科学防治的措施,提醒广大种植户选准防治药剂,为花园乡农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刘亚辉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