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3-03-20 10:34:2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王兆   编辑:严静

  阳春三月,春茶飘香。3月19日上午,以“弘扬茶文化 振兴茶经济”为主题的官港镇茶业联盟成立揭牌仪式暨首届茶文化节在东至县官港镇民主村活动广场隆重开幕。此次活动是东至县2023年“悠然东至鹤舞升金”文化旅游季之茶文化康养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也是官港镇实施以“叶”兴业、打响茶叶品牌、重塑茶业经济发展规划的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由池州市扶持壮大集体经济办公室、中共东至县委组织部、池州学院商学院、东至县农业农村局、东至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中共官港镇委员会、官港镇人民政府承办。

  据介绍,官港是皖西南“山区资源库”,山高、水好、景美、茶优,产茶制茶历史悠久,早在唐朝就以茶叶火爆商都。成立官港镇茶业联盟,目的就是为了推动村企链结、联农带农,用产业化发展思维、市场化运作方式,让村集体、茶企业和茶农共同链入茶业经济产业链,撬动资源、资金、技术、人才等聚集,促进茶业经济发展提质增效,带动村集体收入增加、联动农户增收致富。

  活动现场举行了官港镇茶业联盟成立揭牌仪式、“官港山耕”区域商标品牌授权仪式。

  据了解,官港镇茶业联盟,由官港镇民主村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为发起单位,首批成员为东至县阳排翠春茶业有限公司等三家茶企主体,目的是链结镇域范围内从事茶业的组织、企业和个人,组成茶叶种植、加工、贸易等的产业联盟,以茶业振兴集体经济、联农带农致富。

  本次茶业联盟成立揭牌仪式暨首届茶文化节顺利举办,标志着官港镇以“叶”兴业、打响茶叶品牌、重塑茶业经济的发展规划,正式付诸实施。

  此次活动围绕茶文化,组织开展了茶叶历史文化展、茶艺表演、茶服体验、特色产品展销、专家分享课以及文艺汇演等系列活动,让游客不仅可以欣赏精彩的节目表演,感受活动欢乐氛围,还可以学习茶艺文化、欣赏茶艺表演、体验茶服、品尝美食。

  官港茶叶源远流长,产茶制茶历史悠久。近年来,官港镇充分利用良好的生态资源禀赋和交通区位优势,积极做大做强茶叶和香菇、木耳、灵芝等食用菌特色产业,做活做优“山珍山水经济”,用一个个、一件件特色品牌及山珍产品描绘出官港农业兴、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新画卷。(王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