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东 至

安徽东至尧渡镇:防患于未“燃” 安全进万家

时间: 2023-03-21 15:26

  近日,尧渡镇团结社区辖区内一居民在出租屋外烧水时因操作不慎,引发火情,现场浓烟滚滚,火势有蔓延趋势。接到居民反映后,团结社区副主任高文祥同志迅速反应,拿上社区喷雾灭火器赶往现场,及时扑灭火情,未造成重大损失。

  为避免再次发生类似突发情况,提高辖区内居民安全意识,正确使用燃气设施,保护居民生命财产安全,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团结社区未雨绸缪,迅速联动,多管齐下。

  教技能,提高居民安全意识。团结社区联合共建单位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社区会议室开展“燃气气瓶安全宣传进社区”主题知识讲座,邀请辖区居民来参加,面对面向大家详细讲解正确使用燃气的方式、如何判断燃气是否泄漏、燃气泄漏后如何妥善处置等安全知识,提醒居民定期检查家中燃气设备、及时更换老旧破损管道。居民充分认识到燃气安全的重要性,纷纷表示一定会把讲座上“所学”转化为生活中“所用”,和家人一起筑牢燃气安全意识,以小家安全带动大家安全。

  送关怀,上门检测燃气设施。针对辖区内独居老人、空巢老人,团结社区带领专业人员入户免费提供燃气设备安全排查服务。通过眼看、手摸、鼻闻等方式检查是否存在阀门松动、漏气或管线老化、破损等安全隐患。提醒居民保证厨房通风,在不使用燃气设备时要及时关闭阀门,防止液化气泄漏,有效防范和遏制燃气安全事故。同时鼓励邻里互助、志愿关怀、社区关爱,齐心协力共同打造和谐、平安社区。

  进厂房,夯实企业消防责任。团结社区辖区内制造业工厂较多,且周边多是居民户、出租户。为抓好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保障辖区居民生活安全,社区安全生产专员刘良东逐个上门督促企业负责人切实履行企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完善消防安全相关资料台账,认真排查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隐患,针对存在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且定时回访追责。

  保装备,保证消防设施配备齐全。团结社区安排网格员摸排走访各自片区的消防器材设施配备情况,登记留档,查漏补缺,及时上报维修,同时提醒居民楼道不堆杂物垃圾,确保消防通道畅通和消防设施配备完好,为居民生活“减患”,安全“加码”。

  尧渡镇团结社区始终以服务群众为宗旨,致力于提高居民的生活幸福指数和居家安全系数,做辖区居民的“保护伞”。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黄郑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