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东 至

东至县洋湖镇:十里牡丹“莺歌漫” 春回大地“产业兴”

时间: 2023-03-31 10:25

  疑是洛川神女作,千娇万态破朝霞。

  春光明媚的三月,走进东至县洋湖镇高山村洋康生态农业基地,千亩牡丹竞相绽放,娇艳欲滴,微风吹过,一阵阵清香扑鼻而来,让人心旷神怡,无数游客趁着美好的春光,来这里赏花打卡拍照,描绘出一幅高山村独有的产业兴旺“富春山居图”。

  “我们公司一共种植了3200亩的牡丹,目前都已经陆续开放了,今天天气特别好,牡丹花开得也格外旺盛,目前已经进入了最佳观赏期,每天都有非常多的游客从外地开车过来游玩,非常热闹。”东至洋康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张五星激动地介绍道。

  据悉,洋湖镇高山村海拔较高,优越的自然生态条件不仅适合种植牡丹,更延长了牡丹花的赏花期。该公司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先行、科学发展战略,推动产业规模化、集约化发展,在洋湖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该公司于2015年10月开始在迭山、高山、青峰三个村先后流转了3000余亩荒山种植油用牡丹、油茶、花卉、冬枣和经果等农村产业,新的产业路径探索,带领高山村走出了一条集农业、生态、旅游、休闲于一体的发展新路子。

  “牡丹花的种植不仅可以观赏,而且产业发展更可以带动周边的群众增收致富奔小康,实现多方共赢,每年能解决120-200人的农村劳动力就业,实现农民工劳务收入300万-500万元。近年来,累计帮助解决高山、迭山、青峰3个村16户贫困户22人就业,并助力他们顺利脱贫奔小康。”东至洋康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张五星介绍道。

  牡丹是洋湖镇的特色产业品牌,下一步为了推动农产品深加工,延长产业链,该公司计划建设高级植物油炼油厂,标准化生产车间,包装车间,成品仓库,冷链仓储及烘干车间,增设油茶籽油和牡丹籽油加工设备,形成产、加、销一条龙的产业化生产格局。一期工程达产后,年加工300吨籽,实现产值逾5千万元,二期达到年加工2千吨以上,产值逾亿元,致力于打造国内油茶和油用牡丹产业的龙头企业。

  “近年来,洋湖镇深入挖掘本土资源优势,大力发展食用菌、瓜蒌、油茶、牡丹等特色产业,种植生产食用菌700万余棒,瓜蒌3500余亩,九华黄精300余亩,同时依托洋康生态、昌盛合作社两家企业种植基地发展油用牡丹3200亩,打造油茶基地4676亩,助推万亩洋康生态牡丹园、洋湖休闲采果山庄与东风水库、乌沙河等景区联动,形成一条以赏花、摘果、观光、农家乐为主的生态旅游线路线,推动洋湖镇走出一条农文旅融合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新路径。”洋湖镇党委书记桂涛介绍道。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吴慧君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