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3-05-26 10:27:1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汪剑秋   编辑:严静

  五月,来到安徽省池州市东至县尧渡镇良田村金银花种植基地,一垄垄金银花金黄翠绿,长势喜人,在初夏的和风中翩翩摇曳。

  “隔段时间我就来基地除草施肥,看着金银花一天一个样,真开心。”在基地劳作的村民刘丙春说。

  ▲良田村工人在金银花基地劳作

  良田村拥有独特的地理环境优势,山林茂盛,地阔田广,但村民外出务工多,导致田地撂荒闲置,为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引导外出务工村民回乡就业,2022年初,良田村积极探索因地制宜谋发展的道路,通过集中流转村民闲置田地,实施“小田并大田”,大力发展金银花特色产业。

  良田村四季分明,气温温和,十分适宜药材“金银花”的生长。为使金银花种植业在良田村生根发芽,出成果,见成效,在科技特派员及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通过优选育苗、合理施肥、适时栽培、科学管理等,第一批45000棵和第二批15000棵金银花苗子全部种植成功。

  ▲良田村金银花长势喜人

  据了解,该产业总投资41万元,占地约70亩。在经历2022年旱情后,这片“旱不死的金银花”正茁壮成长,将有力带动村民和周边村庄实现增收,增收前景可观。来年亩产量能达到100斤,金银花干产预计增收8000元/亩。

  “没事就在家附近打打零工,村里经常喊我们来给金银花基地除草、钉桩、采摘,一天能挣120元呢,挺好的!”良田村村民刘丙春高兴地说道。

  “种植基地通过流转土地不仅增加了村民收入,壮大了村集体经济,还为村民提供了在家就业的平台,目前,我村正在积极与相关企业进行深度对接,考察金银花深加工项目,明年将引进烘干设备,提高产品附加值,为产业链的进一步延伸做准备。”良田村党总支书记刘永胜介绍道。

  近年来,尧渡镇坚持农业产业优先发展,发展特色产业,做强做优一镇一品,一村一业。下一步,将继续依托独特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拓宽农户增收渠道,赋能乡村振兴。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